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一生一世 VS 多生多世

实我很有意思去了解我的过去。

我可不是失忆。我指的过去 - 是前世。

最近买了一本书 <前生今世>,英文版是<MANY LIVES, MANY MATTERS>。

作者在书内通过他病人的吹眠治疗而进入通灵境界,从而发掘了这奥妙。

书中又句话,很具思考性 - 每件事在该来的时候就会来。人生就是急不来的,不能像许多人希望的时间表一样。我们必须接受凡事来临的时间。但人生是无尽的,我们不曾真的死去,也从未真的出生。

华人传统迷信的道教里,人死后会去投胎转世,轮回一轮接一轮。真想不到西方社会,尤其是忠于科学性的心理学家,竟可巧缘之下,坠入这人生的生死启蒙课。

我本身没什么特别相信或排斥这种虚而不实,不过从小当有丧礼而接触到道教的十八层地狱,我知道人呢,不可做坏事,不然就会受惩罚而无法投胎做人或转做飞禽走兽。那么,如果人真的是没有真正的出生和死去,一轮又一轮来到世界的一个角落,借助一个肉体,来执行他上个轮回未能完成的使命。我,很想知道,这个轮回,我的使命是什么

得当下好像有点卡著,在人生的一个点上。二十六岁前的点都用线给连起来了,好不容易的,也很努力的。我,不是迷茫,只是想向我人生的事业转一个角度,去更适应自己。也许考验我的是忍耐力,得与恒心拼。

前几天,从太平大众买了这本书后,当晚就立即坐在家中沙发翻阅。忽然,有种很奇怪的感觉。我,好像发现我坐在沙发上的这画面闪过。最奇妙的是,我发现好像有看过这本书。。内容很熟悉。但,明明我就没买过。其实搬新家以前,我也偶尔会有这种感觉,当一件事情在发生的当儿,这件事的画面会在我面前闪过,但它又明明是第一次发生。我笔友在我部落格上说道她也有此经验,第一次走的走廊,她会发现很熟悉。也许这只是一种脑海电波输送错误吧

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这,更不会想要知道他自己的前生轮回。有个朋友说,人要往前看!
对,她没错,希望在前方,因为我们不能改写历史。但,从别的角度来看,也许你看了前世,你更了解你的使命,更了解你人生的大方向。你该不会让此生去重蹈前世的覆辙吧?

8TV正播放的凤凰四重奏内,女主角也常高唱不可重走她母亲的路。她放弃一切,努力争取和坚守她的爱情。人们得从历史经历体验去改善和加强自己,使自己更充实进步,生活更有意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