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09

Is there so many What Ifs?

有个晚间电台主持人,常讲的一句话,个人觉得很对。

还没发生的事,就别想东想西,满脑子WHAT IF 的,什么事都不会成了。

别常为一件事假设性的设计后果,那往往会拖延那件事的进度 (基于有太多太多的东西考虑)

事情呢,生意上感情上学业上家庭上政治上经济上;我们考量了最适合我们本身的处理方式,就得朝那方向出发。

对,也许有许多我们出乎意料的事,我们得盘算在掌中。但,这种人往往会很累,甚者会被归纳为Low Risk Taker。

先知呢,不会告诉你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。

许,你觉得算命佬能为你挡伤消灾的,毕竟这些都是心灵上的寄托,买个安心。

过一句话,人生呢,就像你在漆黑一片的道路上开车,车头灯也就能照亮那短短的一段距离,你就慢慢的一步一步前进。

你看不了几公里外的路,是否桥断,是否死路;走了这一步,你才懂下一步怎么走。

也因为这样,很多人不愿踏出第一步,宁愿停留在Comfort Zone。

们觉得至少这样他们没有理亏。

但,试想想,你是否想做某件事很久了,不过就是单想。

对,想只耗劳几只脑细胞,但做,得赔上金钱时间前途。

也没什么的,没有一个模式答案让你参考你可以怎么做。

朝向你舒服的方向,大步或小步,自选,至少后悔不会一辈子缠著你。

有些人得忍耐才是美德,也许忍一忍,前途无量。但,有些情况啊,你左忍三年,右忍三年,什么都没时就呜乎哀哉。

很多事情呢,是看情况来,第三者永远不会明白受害者的感受。

第三者永远客观的意见贴近不了受害者的心情。

不是退出就是草莓族,往往那是一个对的U-TURN,谁知道

为勇敢的人叩头,万岁万岁万万岁

No comments: